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洛阳两院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10 17:49:26



    7月6日下午,洛阳中院到洛龙法院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向驻洛龙区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洛阳中院党组成员、审判保障局局长杨安平,审务督察局局长迟军,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建中出席会议,刘晓良等8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洛龙法院部分党组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洛阳中院审务督察局局长迟军主持。

    会上,杨安平、张长江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和洛龙法院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并表示积极接受代表委员们的监督,以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洛阳两级法院的各项工作,对两级法院的法官在面对案多人少巨大压力下,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针对执行难问题,建议进一步充实执行力量,同时加大执行惩戒威慑力度,提高“老赖”曝光率,利用电视、报纸、大屏幕、村和社区的宣传栏等形式曝光“老赖”,营造全社会抵制“老赖”的氛围。二是在完成法官员额制改革的基础上,要着力加强司法辅助人员管理,最大限度激发辅助人员队伍活力和创造力。三是法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员额制改革后,法官面临的审判压力进一步增大,应提高法官的工资待遇,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四是法院队伍建设方面,要不断地改进司法作风,同时加强法官的业务知识培训,为实现公正司法打下坚实基础。

    杨建中强调,法院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审判监督是保障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程序关口,员额制改革后,法官的权力进一步增大,要加强对审判权的监督和管理,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杨局长和张院长感谢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完善、抓好落实。同时希望代表、委员对法院的工作给予更多的关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促进法院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楚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9317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