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执行动态 -> 执行动态

执行干警百般努力 廿年恩怨一朝化解

  发布时间:2017-11-23 10:10:29


    2017年10月26日,破旧的老屋门上锈迹斑斑的门锁被打开,侄媳妇范某和叔公赵某握手言和,围观的村民纷纷议论说“还是人家洛龙法院的人有本事,二十多年解决不了的事不到三个月就解决了。”

    三个月前,八十余岁的赵某来到洛龙法院执行局,申请对侄媳妇范某侵占的宅基地进行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干警迅速前往宅基地处展开调查,找到年过六旬的范某询问案件相关情况。没想到范某态度极其蛮横,拒不配合调查,声称要么拘留自己,要么就赶紧离开,这是自己家里的事不能让外人插手。

    接下来的两个月,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范某住处,与以往执行工作不同的是,干警每次都笑容满面的和范某聊家常,谈生活,只是在闲聊之余“不经意”的提上几句关于案件的情况。一来二去,范某对执行干警的抵抗情绪渐渐就没有了。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终于在第七次的谈话中,被执行人范某向执行干警打开了心扉。范某和叔公的官司源于二十年前的一场误会,由于双方都不愿意主动讲和,一个小误会最终演变成了长达二十年的恩怨。

    了解到真实情况后,执行干警迅速采取措施,先将双方分别约至法院,耐心劝解开导,然后又将其约在一起,为双方的沟通交流创造条件。经过一下午的梳理开导,叔公和侄媳终于相互谅解,重拾家庭温情,并约定在次日上午,一起前往叔公的宅基地处,取下门锁,正式归还叔公的房子。

责任编辑:楚梦    


关闭窗口

您是第 693078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